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浙江慈溪:四点施力全力保障大学生就业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12-21

为积极应对“史上最难就业季”,助力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保质保量完成稳就业重点工作,浙江省慈溪市人力社保局找准四个“施力点”出实招、出狠招、出新招,稳稳推进大学生就业帮扶工程,层层筑牢就业民生之基。

一是找准切入点。将“家门口的大学”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作为毕业生帮扶工作的切入点,构建线上线下立体化毕业生就业平台。联手校方搭建“互联网+就业”服务平台,线上举办招聘会、面试会、空中宣讲会,线下积极开展专场招聘会、就业指导进校园等服务,建立起从意向、求职、到岗全称追踪的一条龙服务。

二是聚力侧重点。以离校未就业毕业生为侧重点,创建重点人群帮扶体系。根据大数据排摸,对离校未就业大学生迅速展开就业帮扶行动,经过第一轮未就业原因调研、第二轮就业指导岗位推荐、第三轮镇(街道)人才联络员网格式走访,帮扶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截止目前已帮扶未就业大学生1658人,实现就业人数1496人。

三是把握关键点。充分发挥企业作为用人单位在吸纳毕业生就业上的关键性作用,鼓励引导企业进一步挖掘大学生岗位,完善管理和晋升机制,根据学生专业、特长和能力表现制定一人一策的干部培养方案,为大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就业发展平台。截止9月底,今年慈溪市已接收12006名大学生就业。

第四打造闪光点。开创全新的校企合作模式,与6家兰州高校联手开展“丝路助学乐业工程”,成立2个1000万基金,用于帮助兰州贫困大学生支付助学贷款,及奖励在慈工作两年以上的优秀兰州学子,实现助学扶贫、保障就业、企业引才“一举三得”目的。为学子们打通就业的“最后一公里”,打造一条从“校门”到“厂门”的无缝连接的就业之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