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山东济南:燕山街道“两衔接两延伸”架就业之桥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12-21

山东济南市燕山街道主动作为、精准服务,采取“两衔接两延伸”的模式,广宣政策、广挖岗位、广搭平台,确实做好居民就业创业工作。

政策扶持与促进就业衔接。燕山街道坚持政策宣传网格化与不定期上门走访相结合,宣传零就业家庭援助、灵活就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创业补贴等相关就业优惠政策,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使广大创业就业者不落伍、不掉队。

经济发展与扩大就业衔接。燕山街道充分挖掘辖区驻地企事业单位的岗位资源,建立健全企业岗位需求动态管理台账,实行常态化双向推介;联合山东大东科技城、山东丰泽等创业孵化基地,聚焦求职群体,实现“多类联结、多点孵化”。积极开展各类招聘活动,为求职者提供“招聘活动多、岗位多样化、就业有质量、行业覆盖广”的线上线下平台,帮助他们获得更多地就业机会。

个性服务向社区网格延伸。燕山街道利用网格化治理体系,向基层社区延伸,以网格为基本监控点,采取分片分户负责的办法,加大日常监控,为他们免费提供政策咨询、岗位信息、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结合求职者的个人情况,实施个性化就业援助,实行“无忧服务”、“一站式服务”。

素质培训向企业引导延伸。燕山街道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和培训需求,采用以工代训、技能培训、岗前培训等方式开展劳动者素质培训,切实提高了劳动者就业能力和技能水平,为他们的就业及生活奠定基础。今年辖区6家企业1000多人开展了技能培训,以工代训60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