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江西高安:三举措助高校毕业生就业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12-22

今年以来,江西高安市不折不扣地落实国家、省、市优惠政策,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服务,共帮扶186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

开展实名登记。在市乡两级就业服务机构、设立服务窗口,对高校毕业生实行实名制登记及动态管理,对前来办理登记的人员实行一对一服务,做到进门有人服务、登记有系统管理、查阅情况有人接受咨询。为高校毕业生建立专门台帐,进行动态管理。登记信息做到有学校、有专业、有联系电话、有详细地址、有就业去向、有创业意向、有身份信息;对就业创业去向进行动态管理,实时通过电话、微信群、发短信等方式进行跟踪回访,为就业创业做推荐,为创业培训提供详实资料。

强化政策宣传。通过电视、微信、短信等方式宣传国家、省、市促进高校毕业生创业的有关政策措施,多渠道宣传高校毕业生创业典型事迹,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制作《致高校毕业生一封信》、《高安市就业、创业援助手册》等宣传单,通过基层劳保所(社区、村就业服务平台)工作人员发到高校毕业生手中。

搭建对接平台。高安市多部门联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积极搭建企业与高校毕业生的对接平台。截至目前,收集合适的岗位信息2000多条。该市多渠道宣传用工信息,促进人岗供需匹配,让高校毕业生足不出户精准对接,快速准确了解招聘信息。同时,该市增加公务员招考中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职位数量、加大事业单位对应届高校毕业生的招聘力度、扩大“三支一扶”岗位招募人数、扩大基层教师招聘规模、扩大医疗卫生机构招聘规模等方面,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合力保障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