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甘肃瓜州:就业扶贫托起幸福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12-23

今年以来,酒泉市瓜州县紧紧围绕“六稳”“六保”任务,扎实开展就业培训、职业指导、就业安置、劳务输转等就业扶贫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稳就业、促创业,实现了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劳务收入的持续增长。

“我是今年应届毕业生,毕业后我到县人社局备案了就业需求等信息,报名参加了家门口举办的人才招聘活动,在招聘会现场我签约了玉门矿业公司。人才招聘会下乡让我们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实现稳岗就业。”瓜州籍高校毕业生哈万萍说。

瓜州县依托各乡镇劳务工作站、村社劳务信息联络员、乡村干部等全面开展调查摸底,精准掌握底数,全面掌握有意愿务工贫困劳动力人数、已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人数、在家待岗贫困劳动力人数、就地转岗贫困劳动力人数等信息,健全完善全县贫困劳动力“一户一案”就业信息台账,切实做好贫困劳动力就业信息动态管理。今年先后举办了“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网络招聘会”“瓜州县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助力脱贫攻坚劳务输转现场招聘会”等就业扶贫专项招聘会,搭建用工对接平台,为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帮助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实现稳岗就业。

“我们充分发挥培训就业脱贫一批的牵头抓总作用,及时开展焊工、电工、中式烹调师、农艺工、家畜饲养员、特种设备操作员等工种的培训。”瓜州县人社局局长王正勇说,截至目前,全县培训各类劳动力2157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934人,线上企业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191人。

“政府都把技能培训班办到村里来,通过参加技能培训班,我考取了焊工证,通过人才交流会,又来到柳沟工业园区就业,一个月有4600元工资收入,比往年收入好多了。”瓜州县脱贫户韩正海说。

据统计,今年以来,瓜州县组织各类招聘会7场(次),涉及用人单位312家,提供涉及生产加工、餐饮服务等行业就业岗位3112个,招聘各类人员4200余人,通过职业介绍、精准对接、岗位推送等方式扶持3600余名贫困劳动力成功实现稳岗就业,共输转各类劳动力1.7万人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输转0.6万人次,有效促进劳务创收达6.2亿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