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甘肃省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培训班开班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12-23

在甘肃省文旅厅的委托下,兰州职业技术学院非遗学院于近日在临洮县举办了“甘肃省非遗扶贫就业工坊技能培训班”,全省35名雕刻技艺类非遗扶贫就业工坊负责人汇聚一堂集中“充电”。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推动甘肃省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建设,促进非遗保护传承全面融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促进非遗产品在网络时代的销售。

据了解,本次技能培训将以洮砚制作技艺为主要目标,围绕雕刻类非遗项目扶贫就业工坊开展,重点落实《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关于继续推进非遗产品网络销售的通知》精神,针对工坊从业人员网络销售技能进行提升培训,帮助贫困群众开展非遗产品网络销售活动,提升脱贫致富能力,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在为期10天的培训中,将为学员讲授黄河文化基本常识、非遗政策法规、网店开设及运维、视频号开通及运维、网店搭建案例分析、小视频拍摄技巧与直播技巧、非遗扶贫就业工坊产品市场分析与策划、非遗产品营销推广等课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