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安徽:要求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12-24

近日从安徽省民政厅获悉,今年以来,安徽全省57423名未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被纳入低保范围,6368名孤儿的基本生活得到妥善保障。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全面收官阶段,安徽省政府要求全省各地精准落实落细各项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政策,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即时救助。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严重洪涝灾害,安徽健全对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农村留守人员、残疾人等群体的保障制度,推出“分类施保”“单人保”“就业成本扣减”“低保渐退”等政策,启动社会救助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

安徽对全省8.7万户未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面排查,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保障范围,其中纳入低保57423人,纳入特困供养7976人。全省所有县(市、区)农村低保标准全部达到或超过国家扶贫标准,纳入兜底保障范围的贫困人口稳定实现吃、穿“两不愁”。

安徽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11.53亿元,惠及174.84万人,向困难群众发放1997万人次的价格临时补贴11.95亿元。全省6368名孤儿和18813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基本生活得到妥善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