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重庆:高新区智能就业“免申即享”服务上线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12-24

重庆高新区辖区内的企业注意了!即日起,领取劳动就业政策补贴,无需再提交申请,在手机上就能简单操作。12月9日,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重庆高新区智能就业“免申即享”服务当天正式上线。

“免申即享”服务为重庆高新区智能就业系统的一部分,可运用大数据技术直接判断出哪些企业符合享受政策条件。符合条件的企业,系统将向其法人发送通知短信,企业在“重庆高新区微讯”公众号“免申即享”板块即可兑现补贴。

“企业使用短信中包含的账号密码通过‘重庆高新区微讯’登录系统后,可以查看补贴明细,并确认补贴金额,拍照上传补贴信息确认书之后,补贴即可发放到企业账户中。”重庆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也就是说,今后企业无需主动寻找补贴发放信息,只要是符合政策的企业,自然会收到短信告知。办理补贴发放也不再麻烦,只需在手机上按照指示完成程序,即可收到补贴。

该负责人表示,为更好地做好就业稳岗工作,重庆高新区开展了一系列“送政策上门”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相关活动5场,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覆盖300余家企业和500余名贫困劳动者。不过在具体工作中,有时会存在宣传不到位、政策不透明、工作量繁琐等问题。采用智能化的手段,将进一步推动惠民惠企政策“应享尽享”。

据介绍,企业通过微信关注“重庆高新区微讯”,点击“走进高新”“免申既享”进入登录页即可完成相关操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