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陕西西安:超73万人次参加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12-24

今年以来,陕西省西安市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稳就业、促就业,缓解就业结构性矛盾,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截至11月30日,西安市参加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人数超过73万人次。

结合疫情防控实际,西安市人社局将疫情期间企业职工线上培训作为援企稳岗的一项特殊举措,对培训主体、培训项目、培训平台、培训课时等作了最大限度放开,并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政策基础上将补贴标准提高30%,动员企业在停工期、恢复期组织员工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据统计,约41.94万名企业职工参加了此项培训。

为帮助未就业农民工就业,西安市自3月底至6月底开展农民工百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行动,6887人参加培训;以工代训惠及3788家企业30.37万人;125家企业开展新型学徒制培训,惠及4304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