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贵州:扶贫车间进社区 搬迁群众好就业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12-25

“我在这里一个月能挣3000多元,而且不用出远门,有稳定的收入了,生活也更有盼头了。”在黄平县谷陇镇苗岭社区移民安置点忠源圣制衣有限公司,52岁的杨春英一边在就业扶贫车间内熟练地忙碌着,一边高兴地说。

和杨春英一样,2018年,山凯村56岁的移民搬迁户龙英通过电动缝纫机培训后,成为制衣公司的一名员工,月收入达4600元,已于去年脱贫出列。据统计,两年来,忠源圣制衣有限公司已累计为搬迁户举办电动缝纫机技能培训班5期,参加培训168人。

黄平县结合各级相关就业扶贫政策,设置扶贫就业车间,创新就业扶贫工作新模式,增加群众就业增收渠道。同时,开发环境卫生保洁、移民小区、生态护林等各类公益岗位,优先贫困群众村内就业安置﹔深化产业园区、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与贫困群众结对劳务协作,采取技能培训专人派送帮助贫困群众就近就业。

另外,该县还立足扶贫产业园区新定位,抓住移民搬迁、东西部扶贫协作发展机遇,在整体搬迁、集中安置的冷水河、横坡、苗岭移民新区配套建设扶贫产业园、扶贫技能培训基地。特别是今年,该县在3个1000人以上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搭建“党建+扶贫车间+贫困户”平台,新建16个就业扶贫车间,实现了贫困群众足不出户、就地致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