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江西大余:带动更多的贫困户稳定就业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12-28

对贫困户而言,一份稳定的工作寄托一家人脱贫致富的美好愿景,是点亮未来的明灯。

10月17日国家扶贫日,江西省大余县就业局扶贫工作队来到了挂点村的扶贫车间。伴随“轰隆隆”的声音,在该村福满宏达竹制品厂扶贫车间里,贫困户温勤良一会儿搬竹,一会儿在机器旁切割竹子,动作熟练,得心应手。他高兴地对笔者说:农忙时耕田种地,农闲时在扶贫车间上班,既能照顾家里,又能拿到工资,可谓一举两得。

今年以来,大余县就业部门、驻村帮扶干部与社会力量,以决战之姿做好就业扶贫文章,帮扶由“输血”变“造血”,让贫困户的就业路越走越稳。李艺平的丈夫多年前在广东打拼,三个小孩又在读书,她心里一直纠结:“照看孩子,就没了收入;出去打工挣钱,孩子又没人管。”前些年,为了让孩子到乡镇上学,她不得不在学校附近租房子,日子过得紧巴巴。

今年4月,经就业局扶贫工作队推介,她到扶贫车间谋了一份活儿。“在福满宏达竹制品厂扶贫车间上班,每月有2000多元左右的收入。”正在食堂就餐的李艺平,看到手机中到账的工资条,笑容随即绽放。

“厂里有订单,员工有活干,冲刺业绩有信心。”河洞村福满宏达竹制品厂厂长李满生介绍,扶贫车间吸纳了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让有愿望、有能力做事的贫困户以及村民能在家门口“打工”挣钱,走上脱贫之路。如今,基地共聘用21名村民务工,其中贫困劳动力7人,贫困户最高工资约5000元/月,最低工资2000元/月,使家里的生活状况有了很大改善。

扶贫工作队为车间送去了最新的就业创业政策手册,李满生十分兴奋,说自己享受了很多扶贫车间的优惠政策,现在正准备购置先进设备,提高生产效率,推动竹制品生产向精细化、机械化发展,提高产品效益,带领群众增收致富。扶贫工作队也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政策引导和管理,扶持车间不断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的贫困户稳定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