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云南昆明:为招用高校毕业生中小微企业发放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12-29

昆明市为招用高校毕业生中小微企业发放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今年底预计补贴中小微企业1600余万元

日前,在云南建投第一勘察设计有限公司内,云南乐收科技公司、昆明地铁公司、昆明中药厂等企业代表领取了2020年度中小微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1474.7万元,惠及高校毕业生3652人。到今年底,昆明市为招用高校毕业生中小微企业发放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预计将审核兑付中小微企业700余家,补贴1600余万元。

昆明市辖区内共有高校50余所,占全省高校的65%,每年全省有近45%的高校毕业生选择在昆就业。今年,昆明市及时出台《2020年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条措施》,从扩大岗位供给、鼓励应征入伍、提升就业能力、鼓励创业和灵活就业、优化就业服务、保障困难家庭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积极调动各方力量,全力帮助高校毕业生顺利实现就业创业。目前,全市已累计审核中小微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1474.7万元,涉及644家企业3652人;已兑现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350家企业718万元;累计提供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性岗位11082个,新增就业见习5670人,全市实名登记高校毕业生12886人,就业率93.05%,实现了高校毕业生就业水平不低于去年的目标。

昆明地铁运营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马靖超介绍,今年地铁公司招录高校毕业生150人,按照招录人员的专业情况和实际岗位需求进行分配,公司每年也都会拿出60%到70%的招聘名额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今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共交通停运,对我们地铁运营也造成一定影响,但人社部门也给予了我们大力支持,不仅给予我们招录高校毕业生的一次性补贴,在社保方面也出台了很多减免缓缴措施,帮助我们企业平稳过渡。”马靖超介绍,据不完全统计,人社部门已经为地铁公司提供近千万元的优惠政策。此外,还安排专员向他们宣讲政策、帮助他们领取相应的补贴等,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