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当前位置:中国公共招聘网 >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 > 广东:超120万新增就业领跑全国

广东:超120万新增就业领跑全国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公示日期:至

返回原网站

截至今年11月底,“粤菜师傅”工程已培训6.5万人次,带动就业创业15万人次。图为27日,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粤菜师傅”技能大赛暨粤菜文化交流活动在佛山顺德举行。记者 戴嘉信 摄

“再招5000人!”在佛山,格兰仕集团新公布的招聘信息让其顺德总部厂区愈发热闹。“之前我们已推出超1.4万人的扩招计划,但全球订单增长明显,还得多招!”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梁昭贤说。

在广州,美维电子有限公司的生产线同样热火朝天。“我们的线路板在5G手机市场反应良好,预计全年订单、营收均比去年同期增长18%。”在美维电子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及行政部高级经理吴爱冬看来,今年企业能逆势向好,不仅源于长期积累的实力,也得益于政府的补贴支持。

“给企业支持力度很大,今年申请的十余项补贴已基本到账,共约1600万元,让我们稳住岗位的同时还能提升员工技能。公司发展得好,不仅不裁员,员工奖金还比去年涨了50%。”吴爱冬说。

广东省人社厅数据显示,今年广东深入开展“送政策、送资金、送技工”活动,截至11月底,为全省285万家企业减免延缴三项社保费1803.5亿元,向167万家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124亿元;四季度开始,向7559家企业发放“以工代训”补贴13.4亿元。

随着多项措施的全面落实,政策效果逐步显现:截至11月底,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20.5万人,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三季度城镇调查失业率5.5%,控制在年度目标范围以内,全省失业人员再就业已完成年度任务的105.7%。

同时,为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广东深入实施“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以低门槛甚至零门槛职业培训提升劳动者素质,让老百姓的就业“饭碗”端得更稳。

“先学本领再就业,不仅脱贫还致富了,老家的姐妹们都跟着我干。”来自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的郭柳秀经过“南粤家政”培训后,实现了从没工作、到做月嫂、再到做老板的“连跳式”发展,还吸纳了20多名广西老乡在广东就业。

截至11月底,“广东技工”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285万人次,技工院校应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98%以上;“粤菜师傅”“南粤家政”带动约60万人次就业创业。

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罗明忠指出,在今年如此严峻的情形下,广东仍然完成了超120万的新增就业,领跑全国,这样的成果来之不易。今年在粤3100万异地务工人员也未出现明显回流,广东为全国稳就业、保就业发挥了重要作用,意义重大。




本篇浏览次数:
 
 

录取人数:0

发布日期:

2020-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