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贵州开阳:“订单”培训效果好 搬迁户就业不愁了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12-30

放板、打孔、焊接、拧螺丝帽、包装……12月20日,开阳县紫兴街道蒋家寨贵州开阳创铭科汇电气有限公司,邓维建正和10余名工友有条不紊地作业。在他们的默契配合下,一件件产品“走”出车间。

邓维建原是高寨乡牌坊村人,受益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去年一家搬到蒋家寨定居,并在居委会帮助下,找到现在这份工作。“正式上班前,公司就根据岗位情况对我们进行培训,上班后,我们很快就上手了。目前我一个月有4000元工资,比在外面打工好多了。”正是由于这种技能“订单式”培训,邓维建短时间内跟上了厂里的生产节奏,使自己的工作很快稳定下来、工资涨了上去。

截至目前,在开阳县,像邓维建这样找到工作的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有2255人。

“订单式”培训,是开阳县着力抓好就业服务体系建设的关键一环。

近年来,开阳县始终坚持就业优先战略,积极打造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完善促进就业政策体系,努力提高就业质量,把扩大就业作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目标,以推动创业带动就业,着力培育“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双引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