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新疆巩留:引进劳动密集型企业解决群众就业难问题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12-30

今年,巩留县不断加大产业脱贫力度,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助推困难家庭持续增收,实现就近就地就业。

在巩留县东买里镇克孜勒布拉克村足球制造厂,工人们正在抓紧时间制作足球。12月初,足球制造厂完成搬迁,设备全部安装到位,目前新招员工正在接受培训。夏克丽扎提·努力买买提是第一批接受培训的员工,现在她已经熟练掌握了足球制作技术,正在帮助制造厂培训新员工。她说:我们在塔什干沙孜村已经接受过培训了,在那边的工资已经拿了900多元,现在民生坊已经搬到克孜勒布拉克村了,后期我想一直在这干。

足球制造厂是巩留县东买里镇克孜勒布拉克村利用村民生坊引进的生产扶贫项目,主要从事足球生产、加工、销售。建成以后,足球制造厂将优先吸纳建档立卡户和周边的富余劳动力到车间就业。足球制造厂负责人王伟说:我们厂是12月初搬过来的,现在有员工40名,现在这些员工都是附近的富余劳动力,目前我们正在对他们进行培训,他们的工资是记件工资,以后干得越多拿得越多,后期我们可能还要再招100人左右,解决附近村民的就业问题。

在巩留县巩留镇塔什干沙孜村的塔什干巴依服装厂制衣车间,工人正忙着缝制衣服,熨烫、码放,工作流程井然有序。热比艳木·吐尔孙是巩留镇的居民,今年6月在社区干部的介绍下,来到塔什干巴依服装厂工作。她说:我上班已经有半年时间了,刚来的时候工资是1500元,现在涨到2000元,工作干得也不累,我以后在这好好干。

服装厂隶属于塔什干巴依服装有限责任公司,采取“党支部+公司+卫星工厂”发展模式而引进的一家劳动密集型企业,依托订单进行服装加工生产。服装厂现有员工120人,实行计件工资,多劳多得。

巩留县巩留镇塔什干巴依服装厂负责人杨江红说:我们公司目前有员工110人,我们主要是做校服、环卫服、床单被套等,后期随着订单越来越多,将会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我们企业也会进一步帮助周边富余劳动力解决就业问题,帮助他们增收致富。

今年,巩留县转移农牧民就业4.5万人次,就近就地就业3.99万人次,跨地州就业0.44万人次,兵团就业328人次,内地就业258人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