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江西龙南:全力帮助残疾人稳定就业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12-30

江西省龙南市十分重视残疾人就业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做好残疾人就业工作,切实帮助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实现就业和稳定就业。

为帮助城乡贫困残疾人就业,龙南市在全省率先创办就业扶贫福利厂,为贫困残疾人提供技术要求较低的就业岗位,进厂务工残疾人人均月收入达到2600元以上。该厂进厂务工贫困残疾人实行食宿免费、缴交社保、购买人身意外保险和二次利润分配等优惠政策。目前,38名城乡贫困残疾人在厂实现稳定就业、稳定脱贫。

同时,该市设立就业扶贫车间和公益性岗位,安置贫困残疾人就业。对在车间务工的残疾贫困人员给予150元/月的工资(岗位)补贴,疫情期间按每月每人增加100元的标准发放工资(岗位)补贴,对扶贫车间今年新招且就业满3个月的贫困残疾人给予1000元的一次性就业补贴;对有劳动能力的残疾贫困人员优先安置公益性岗位,并给予300—500元/月的岗位补贴。目前,全市33个就业扶贫车间共吸纳贫困残疾人128人就业,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安排贫困残疾人员472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