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江苏江阴:城镇新增就业3万人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12-31

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是促进就业的“金钥匙”,是提高技能水平、改善就业结构的长远之策。“今年6月,我免费参加培训,顺利通过了育婴师高级技工证考试,还能领取2600元补贴,真是太意外了。”“80后”杨莲在长电科技国内销售部工作,自诩“考证青年”的她从2013年起就报考了助理工程师、育婴师、小儿推拿师等,并都取得了相应资格证书。“业余时间多掌握几门技术,也可以提升自己的职业能力。”为对冲疫情影响,市人社部门多措并举,通过“挖掘潜能、提升技能、保障赋能”,今年本地劳动力实现就业5.7万人,城镇新增就业3万人,返澄江阴籍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为93.2%,筑牢了稳就业的“压舱石”。

日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促进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稳”字当头,而“六稳”之首是稳就业,“六保”第一是保居民就业。今年以来,市人社部门多措并举,充分挖掘潜能,创新推出了“澄聘通”平台,新建劳务基地6家,共提供就业岗位6.5万个,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4424人,返澄江阴籍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为93.2%。在政策保障方面,对采取有效措施不裁员、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的本市企业给予稳岗返还支持,共对2.16万家次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68亿元,受惠职工达34.8万人次;对451家重点外贸企业发放2421万元稳岗就业奖补返还。在落实就业补贴政策方面,对19家省重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发放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550万元,对2.2万名灵活就业困难人员发放社保补贴7761万元。各项补贴的高效发放,为维护就业形势稳定夯实了基础。

求职有门路、就业有出路是基础,人岗适应、能干会干是关键。今年以来,市人社部门加大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新录用职工岗前培训及餐饮企业内部员工转岗培训支持力度,截至目前共组织各类职业技能培训1.33万人。此外,我市还大力实施创业环境提优计划,进一步加大富民创业担保贷款和资金池贷款展期、续贷力度,为创业者提供优良的创业环境,今年全市共发放各类创业补贴997万元;对270家创业实体发放富民创业担保贷款5500万元;受理108家小微企业资金池贷款的展期、转贷申请,共计3.1亿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