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新疆特克斯:开展驻村帮扶“大回访”活动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12-31

近日,特克斯县开展驻村帮扶干部“大回访”活动,组织已轮换的贫困村第一书记回访曾经工作过的村,实地感受脱贫成效,帮助群众总结成果,听取意见建议,增进干群关系,进一步教育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12月22日一大早,特克斯镇组织阿克塔斯村原驻村第一书记回到曾经工作了三年多的熟悉地方,开展“回访”活动。通过座谈交流,实地感受脱贫成效,帮助群众总结成果,听取意见建议,增进干群关系,进一步教育引导群众脱贫不忘共产党、致富不忘帮扶人,进一步提升广大村民和贫困户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

原伊犁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驻特克斯镇阿克塔斯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 李为公表示:“今天很高兴来到阿克塔斯村,故地重游,我曾经在这儿战斗了三年多,担任第一书记一年,来了以后看到阿克塔斯的变化,感到特别欣慰。2017年我来的时候村里面的经济才是7.5万元,到2020年年底,他们可以达到70多万元,翻了十倍将近。”

自驻村开展帮扶工作以来,工作队全力支持和推进旅游项目建设,带领牧民们完善基础设施及美化、绿化、净化等建设;同时搭建起了全村农特产品销售新渠道和新模式,使村里的特色产品卖得更远、卖得更好。驻村时间里,让村支两委坚定了发展方向,更让村民看到了希望。

原伊犁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驻特克斯镇阿克塔斯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李为公说:“各家各户都有事儿干,日子越来越过的好,这个旅游方面在咱们工作队的努力下,在咱们县委的重视下,旅游是越来越好,老板姓通过旅游这一块的产业,也越来越增加了收入,我们村里老板姓的日子也会越过越红火。”

回访中,原驻村第一书记深入脱贫群众家中,了解他们目前生产生活、子女上学、健康就医,务工就业等情况,一同回顾党的脱贫攻坚惠民政策带来的发展变化,听取群众对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意见建议,鼓励群众自立自强、勤劳致富,努力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牧民玉素甫江·阿力木江曾经是村里的贫困户,近几年经过国家政策及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不仅让他成功摘掉了“脱贫帽”,生活条件也是不断攀升,见到曾经的“老书记”,让他感到无比亲切。

特克斯县特克斯镇阿克塔斯村村民玉素甫江·阿力木江说:“这几年来我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就是离不开党的好政策,就是我自己开车一个月挣四五千块钱,还有我的媳妇也打工,我们真心感谢党和国家,还有我们来的第一书记,给我们帮忙,修了我们的房子,还有我们这个村的变化很大,就是修了路还有路灯,以后我们好好挣钱,把日子过得更加好,幸福。”

“大回访”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的重要方式,通过此次走访全面了解当前和今后群众需求,做到了既要帮扶群众脱贫奔小康,也要统筹兼顾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为阿克塔斯村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伊犁州扶贫办驻特克斯镇阿克塔斯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 塔力木·再那力别克说:“还有今后的工作呢,冬季培训搞好,他们每个人都要学一个技能,才能,生活要改变,我们要有计划,有规划,来安排阿克塔斯的以后的工作,搞好旅游业,动员起来,还有以这个畜牧业为主,养殖业为主,把阿克塔斯发展好,让阿克塔斯的将来更美,阿克塔斯的将来更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