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青海:部署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12-31

为推进劳动关系和谐和企业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改进完善企业劳动用工、工资分配的指导和服务,加强企业和职工协调劳动关系能力建设、政府调整劳动关系能力建设、社会组织参与协调劳动关系能力建设,近日,青海省人社厅印发《青海省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明确,用3年时间实施3项计划加强青海省劳动关系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一是实施和谐劳动关系金牌打造计划。在全省范围内打造10名金牌劳动关系协调员,3家金牌协调劳动关系社会组织和15家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培育、服务新注册企业达到1000户;二是实施重点企业用工指导计划。以用工规模较大、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为重点,建立完善常态化的用工指导服务机制,帮助企业提升用工管理水平;三是实施企业薪酬指引计划。健全劳动力市场工资价位信息体系,形成公开发布、定向反馈与针对性指导相结合的信息服务体系,为低收入群体、技能人才等重点群体提供薪酬分配事前指引。

下一步,省人社厅将以防范和化解劳动关系领域矛盾风险为主线,依托三年行动计划畅通劳动关系工作渠道 ,推动提高劳动者职业素质、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提升企业依法用工、自主协调以及化解劳动关系矛盾纠纷能力,努力构建更加和谐稳定的全省劳动关系格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