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广西:全力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1-01-04

12月23日,从相关会议上获悉,广西确保“六稳”“六保”落实见效,克服疫情影响,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当前,我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广西2020届高校毕业生为27.39万人。自治区教育部门挖掘岗位潜力,创新服务方法,全力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和“留桂就业计划”等。举办线上招聘活动143场,提供岗位45.3万个。稳妥有序恢复线下招聘会,先后举办全区中小学教师现场双选会、全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现场双选会等。截至9月1日,我区2020届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81.3%,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人数3.49万人,就业率87%,有力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家”。

7月1日至今,广西各级人社部门接收2020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10.99万人,有就业意愿9.41万人,截至12月18日,其中8.63万人已就业(含升学入伍),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率为91.7%。自治区人社部门充分落实好就业政策,今年“三支一扶”招募人数增加60%;全区见习基地共发布见习岗位2.5万个,1.16万名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同比增加177%,发放各类就业补贴21.09亿元,同比增长29%。截至11月末,全区事业单位毕业生招聘人数4.37万人,占2020年计划招聘数的57%。开展就业行动,全区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482次,累计组织4.1万家用人单位,提供岗位116万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