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山东:东阿县大桥镇 农民变工人 扶贫车间岗位送到家门口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1-01-04

为解决贫困户就业问题,山东省东阿县大桥镇充分发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的作用,因地制宜,发展可持续、见效快、收益好的扶贫主导产业,扶贫标准化车间就是其中之一。

眼下正是寒冬时节,天气寒冷,在大桥镇张山村的扶贫车间内,却是一片繁忙景象,二十来名妇女正在一边聊天一边加工小纸盒,忙的热火朝天。大桥镇张山村王芳就是这些工人中的一员,王芳每天都会来这个小小的扶贫车间工作。原本王芳是本村的贫困户,家里收入微薄,很难支撑起家庭的开支。自从扶贫车间建立以后,王芳每月都可以在这里收入2000多块钱,使原本贫困的家庭慢慢好转起来。

王芳说:“大桥镇党委政府在我们村建了一个扶贫车间,我在这里干活,活计不累离家也近,还可以照顾家,一个月还能挣到2000多块钱,现在家里日子过得也松快些了。”

下一步,大桥镇将大力支持扶贫车间建设工作,扶贫车间也将引进更多的加工产品,扩大规模,满足群众不同的工作要求,打造大桥镇“小小”的扶贫车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