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甘肃金塔:“扶贫车间”让贫困户搭上“脱贫快车”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1-01-04

金塔县积极探索“扶贫车间”的建设模式,建起了涵盖小工艺品制作、特色种养、农产品深加工等行业的就业“扶贫车间”共9家,让贫困劳动力和残疾人在家门口就能就业,成功实现了就近就地就业增收,助力脱贫。

金塔县金剪刀残疾人创业就业服务中心被认定为“巾帼扶贫车间”以来,全力搞培训、找订单、促销售,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和贫困妇女能够就近赚到钱。在疫情期间,中心负责人雷霞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积极组织车间学员通过快手等自媒体平台搞起了直播培训和直播带货,钩织的好的学员收入非常可观,达到了人均收入2000元左右。

据金剪刀残疾人创业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雷霞介绍,目前车间吸纳农村劳动力就近就地实现灵活就业或居家就业82人,其中16人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6人为残疾人,使他们月均增收2450元以上,实现了群众增收、企业增效、脱贫提速,为助力脱贫攻坚锻造强劲引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