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新疆霍城:冬季培训学习忙 创业就业渠道广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1-01-04

入冬以来,霍城县结合创业就业技能培训活动,以推动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和促进创业就业为目标,大力开展各类专业技能培训,变“冬闲”为“冬忙”,提高各族群众自主创业就业能力,拓宽就业渠道,加快增收致富步伐。

霍城县三宫乡劳动技能培训班现已陆续开班,培训以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内容涵盖挖掘机、电焊、精装木工、面点等工种。三宫乡政府通过深入调研,以市场为导向,以创业、就业为目标,开设就业渠道广、就业收入待遇较高的工种培训班。通过在家门口举办培训班,实现“面对面”培训,提高村民的创业、就业能力,拓宽就业渠道,助力村民多元化增收。

培训班邀请了相关专业的讲师前来授课。在培训过程中通过互动交流、理论讲座、实操演示等形式,为有意自主创业的村民提供就业“敲门砖”。大家纷纷表示会认真学习技术,将所学运用到实践当中,并希望以后能够多开展此类培训,让自己学到更多的技术。

村民马海祥说:“我感觉我这个理论学得挺好的,实际操作我也能上手了,学会之后我在社会上有个一技之长。”

村民代雅玲说:“有中式面点、西式面点,还有实际操作,特别好。”

目前,三宫乡开设培训班6个,学员180人左右,培训结束考核合格后为学员颁发合格证书。通过培训使村民掌握一门技能,引导村民转变思想观念,让村民们真正“忙起来”,依靠技能增收致富。

霍城县三宫乡党委委员、统战委员卫鹏说:“以培训促就业、促创业、促增收,尤其是像今年的精装木工、还有我们的挖掘机都是往年没有开展过,我们今年是作为首创开展这个班,也算是能够让我们的群众针对性地培训,然后呢能针对性地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