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广西容县:全力促进贫困劳动力稳就业稳增收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1-01-05

今年以来,广西容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对接稳岗位、抓保障促输转、抓就业保民生,聚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容县实施线上网络招聘、重点地区用工对接、公益岗位兜底等关键举措,抓紧岗位储备联系,为贫困劳动力就业提供岗位保障。

容县把“春风行动”的现场服务转为“全天候、不打烊”线上招聘,调动各方积极开展就业岗位信息宣传和劳动力务工信息对接,引导用人单位和待业人员开展视频面试、线上签约,实现用工单位需求和本地劳动力信息互通、双向对接。截至目前,全县共发布19期100家企业招聘信息,发布招聘岗位数1万多个,点击阅读量约3万人次。围绕“脱贫不离家、岗位送上门”的工作目标,因地因时因人开发使用扶贫岗位。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开发环境保洁员、村道保洁员等扶贫公益性岗位178个;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开发防疫消杀、社区巡查、保洁环卫等村级临时性扶贫岗位436个。

容县抓住复工复产有利时机,全面摸排需求、强化政策支持、做好服务保障,推动全县劳动力劳务输转。

县人社局制定“点对点”服务工作方案,组织乡镇收集农民工就业出行需求信息,由县就业人才服务中心或人力资源公司结合本地企业用工需求及求职者意愿提供适岗配岗输送服务。出台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稳岗(交通)补贴申报工作通知,全县累计发放5.39万余人次的稳岗补贴1878.3万元,发放1.19万余人次的交通补贴359.22万元。及时帮助打通扶贫车间物流运输通道,鼓励支持贫困劳动力到当地扶贫车间就近就业,目前,全县40家扶贫车间共吸纳带动就业2502人,其中建档立卡户劳动力298人。

容县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关于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持续释放政策带动就业效应。

鼓励引导县内富余劳动力尤其是农村贫困劳动力到重点企业就业,用工人员签订3个月以上劳动合同且连续工作满3个月达10人以上的,按照每人300元的标准给予奖励。目前,全县各镇累计推荐1571人到重点企业用工,有效促进劳动力转移就业。

持续加大企业复工复产支持,为县内重点企业吸纳就业的农民工发放防疫补贴,累计在24家重点企业发放防疫物品,惠及农民工5764人。对入驻农民工创业园区的企业,每户给予一次性房租补贴6500元,已发放23家企业共14.95万元。

持续实施创业孵化基地项目,通过项目运营加大创业就业服务。目前,全县已建成9家创业孵化基地,对入驻孵化基地的企业给予场租水电补贴,最高为每月场租、水电补贴1300元,最多补贴24个月,累计发放孵化基地入驻企业相关补贴317.2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