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安徽潜山:千方百计稳就业保居民就业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1-01-06

2020年以来,安徽省潜山市紧紧围绕“民生为本、就业优先”的工作思路,以稳定和扩大就业为目标,积极落实各项稳就业政策,全力以赴稳就业保居民就业。

该市紧扣“免、减、缓、返、补”五方面政策,落实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减免、退费政策。截止11月底,执行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5489.18万元,执行社保降费政策共减征社会保险费6569.46万元,发放和返回企业各类补助补贴共计1269.51万元。此外,该市在“四送一服”集中攻坚月期间,落实稳岗增岗补贴及工业奖补41.48万元,发放贷款3420万元。

为着力拓宽重点群体就业空间。该市依托技能培训、就业服务、转移就业等手段,增强重点群体就业技能,畅通重点群体就业渠道,有序组织转移就业和就近就地就业。目前,该市已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100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7150人。另外,该市充分发挥技能培训质效,积极开展家政就业培训、养老护理员技能培训、茶艺师培训等不同特色培训,帮助广大劳动者特别是贫困劳动者拥有一技之长,引导他们实现技能就业和技能成才。当前,该市举办的首期养老护理员技能培训班、首期茶艺师培训班分别吸引38名学员、53名学员参学。同时,该市紧扣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一个超过、两个不少于”目标任务,全年共计转移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超4万余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