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江西袁州:巧用“五送”,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加油增劲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1-01-06

高校毕业生作为就业的重点群体,其就业问题一直以来为社会所关注。近年来,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就业局把帮扶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多措并举,巧用“五送”,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加油增劲。

掌握信息送政策。该区在全区试行并推广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统一和动态管理制度,通过建设“一网五点”服务网络,实现了就业网络信息的共享,并根据信息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进行上门送就业政策、实名登记、困难帮扶等服务。

走进校园送指导。近年来,该区积极配合市就业局与宜春学院、宜春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联合开展“高校毕业生线下专场招聘会”、“创业培训进校园”等系列活动,为应届大学毕业生介绍宜春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概况、人才引进优惠政策及人才需求等情况,为毕业生就业提供帮助和指导。

组织活动送岗位。该区积极组织“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等活动,并落实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洽谈会。同时该区积极组织工业园区企业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为大学生和企业搭建一座“零距离”沟通和交流的桥梁,让“学生走向社会,企业了解学生”。

帮扶创业送资金。该区努力扶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一是加强创业培训,帮助高校毕业生寻找合适的创业项目并制定创业计划;二是提供创业担保贷款,为资金困难的高校毕业生提供资金的扶持。2020年,共发放大学生创业贷款380万元,扶持人次32人。

重点支持送关怀。该区重点支持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见习就业,着力完善贫困毕业生信息库,加强用工信息对接,广泛拓宽就业渠道,组织各类有用工需求的企业联合开展贫困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鼓励用人单位为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提供职业见习岗位。通过多种举措,力求给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送去实实在在的关怀和帮助,助其顺利就业。今年,该区共开发见习岗位130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