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妇女培训

新疆:精准授课助力察布查尔县妇女增收就业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1-01-07

察布查尔县落实精准脱贫攻坚工作,提升广大妇女创业就业技能,助推城乡妇女脱贫致富,增加收入。

近日,记者在察布查尔县米粮泉乡米粮泉村村委会看到,家政服务课程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在45天的培训中,由专业培训机构教师授课,采取理论培训和实践指导。通过对月嫂基本素质、新生儿护理的基本要求、新生儿疾病与意外伤害的预防和护理等内容的基础理论和实际操作培训,使每位学员掌握母婴护理的基本职业技能。

村民金红燕说:“受益匪浅,我们的老师也特别好,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今天已经学习了四天了,感觉到现在真是科学育儿,学习是为了给家庭创收,打算学完以后拿上证,找到合适的就业岗位,增加家庭收入。”

察布查尔县米粮泉乡米粮泉村根据现实情况和妇女的特点,针对村里40岁到50岁之间的妇女,量身定制了培训课程。

米粮泉村妇联主席苏秀兰说:“我们村主要是离伊宁市比较近,我们通过妇女们的实际情况,举办这期培训,希望她们学成后,发挥自己的优势和能力,争取能找到好的就业岗位,从而为家庭创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