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山东:批准建设第三批8家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1-01-08

日前,山东省科技厅公布了第三批8家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名单。加上此前启动建设的两批,山东已启动建设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30家。

第三批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分别是:山东省生物技术与制造创新创业共同体(省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管委会),山东省绿色产业与环境安全创新创业共同体(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山东省科技特派员(农业产业技术成果转化)创新创业共同体(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山东省数字融合出版创新创业共同体(山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工业互联网创新创业共同体(海尔卡奥斯物联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省体育健康产业创新创业共同体(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轴承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共同体(智创未来轴承科技园),山东省先进复合材料创新创业共同体(山东省产业技术研究院)。

2019年3月,省政府出台了《关于打造“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共同体的实施意见》,对共同体建设作出了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按照山东省“1+30+N”创新创业共同体体系的布局,将用5年左右时间,培育30家以上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为新旧动能转换和创新型省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根据该实施意见,省财政将安排资金,根据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的目标绩效,给予每个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最高5000万元补助,并积极引导各市、高新区成立创新创业共同体基金,形成省市区联动的投资体系,加快促进“政产学研金服用”融合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