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广西天峨:全方位稳定城乡居民就业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1-01-11

从天峨县了解到,2020年,该县通过落实政策扶持、优化就业服务、拓宽就业渠道、开展技能培训等措施,全方位、多领域促进城乡居民实现稳定就业,筑牢民生基石。

该县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组织职能部门工作人员通过走访企业、召开企业座谈会、开展问卷调查等方式,精准掌握企业用工需求及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宣传各类惠企政策,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

该县组织帮扶干部、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询问等形式,精准掌握各类求职者的就业意愿,精准推荐就业岗位。2020年,该县共举办就业现场招聘会3场,提供就业岗位2651个。为鼓励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该县组织开展“点对点”、一站式精准输送服务活动,并对疫情防控期间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按规定给予交通和稳岗补贴。2020年共发送“点对点”服务专车49趟,输送农民工1250人返岗复工。发放贫困劳动力自行外出务工交通补贴147.2万元,发放稳岗补贴229.12万元。

该县还在强化培训促进就业上下功夫,通过优化课程集中培训、开展送技能下乡等方式,不定期组织开展电工、焊工、育婴员等热门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农村劳动力就业能力,精准推进高质量就业。2020年,该县共开展各类就业技能培训班34期,培训3157人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