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新疆:“访惠聚”工作队搭台让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1-01-11

伊犁州统战部驻伊宁市艾兰木巴格街道沙依买里社区“访惠聚”工作队把解决辖区无业人员就业作为日常重点工作来抓,积极转变无业人员的思想,帮他们找路子、搭台子。近半年时间,已帮助17名无业人员在家门口实现稳定就业。

居民祖力皮亚?库尔班骑电动车只需要3分钟就能到她工作的地方——艾兰木巴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月2000元左右的工资能解决她家里不少的难题。

祖力皮亚?库尔班告诉记者,自己丈夫半年前腿部受伤,自己又没有工作,家里断了经济来源,工作队推荐她到艾兰木巴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做了一名保洁员。这个工作自己特别喜欢,离家也特别近。

为了让辖区无业人员及零散劳动力都能够实现稳定就业,工作队加大入户排查力度,针对居民的需求,帮助他们解决就业问题。

居民谢日娜依?亚库甫19岁的儿子也在工作队的帮助下,当上了保安。

谢日娜依?亚库甫说:“谢谢工作队的干部,他们帮助我儿子找到了工作,我们全家人太高兴了。”

伊犁州统战部驻沙依买里社区工作队副队长刘渠蕙告诉记者,确保辖区群众稳定就业一直是工作队服务的重点和中心。今后,工作队将长期坚持以服务群众为宗旨,让群众充分感知党和国家的优惠政策带来的好处,激励他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