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内蒙古:全力促进2021届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1-01-12

2020年12月31日,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召开2021届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全力促进2021届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据悉,2020年,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区各地各部门协同配合,深入实施了全区联动的“自治区2020年毕业生百日攻坚现场招聘”活动,积极参与“24365校园招聘服务”“职等你来”“国聘行动”等专项招聘,各高校针对跨区域求职通道受阻、实习被中断、求职窗口期缩短等现实难题,依托北疆就业网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共同将2020年“最难就业季”打造成为了“最暖就业季”。

据统计,全区2021届高校毕业生总规模预计突破14万人,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复杂。自治区教育厅要求各高校要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积极引导毕业生面向新兴领域、基层实现就业,动员鼓励毕业生参军入伍,扩大科研助理岗位招募规模。自治区将加快推进北疆就业网全区一体进程,构建高校与产业集群、与行业、与地方政府对接机制和需求对接平台,教育、人社、编办、财政等部门加强互联互通,摸清就业需求,力促精准对接。对就业、创业、升学等不同需求的毕业生进行分类管理,高校会同社会机构为毕业生提供精准指导服务,力求供需有效对接、人岗精准匹配。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要求各级人社部门要积极落实就业优先政策,进一步拓宽政策性、市场化和基层就业渠道,大力开展专项培训,抓好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的各项就业帮扶。要营造公平稳定就业环境,健全完善人力资源市场监管体系,规范考录行为,维护毕业生就业合法权益,着力健全就业创业工作机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