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新疆莎车:村里建起服装厂 家门口就业促增收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1-01-13

莎车县乌达力克镇英霍依拉村坚持将产业扶贫作为精准脱贫根本之策,积极引进专业化运营服装厂,让群众实现就近就地就业。

走进莎车县乌达力克镇英霍依拉村欧丹进出口有限公司专业化运营服装厂,工人图尔荪古丽·阿布都拉正忙着赶制衣服。图尔荪古丽·阿布都拉说现在每个月都能拿到1500元工资,生活过得越来越好。

三年前,在党和政府的政策扶持下,图尔荪古丽来到欧丹服装厂上班,从一个农民变成了产业工人,不仅掌握一技之长还有了稳定的收入。

新的一年,图尔荪古丽·阿布都拉有了更多的期望,“有了稳定的工作、稳定的收入,小日子一天比一天甜,新的一年,祝愿我们的国家繁荣富强,越来越好。”

这两年,阿娜尔古丽·托合提由一个普通的工人成为了厂里的技术指导员,生活越来越好。“在这里工作我特别开心,我会更加努力,努力赚钱,在新的一年把日子过得更加红火。”

记者了解到,莎车县乌达力克镇英霍依拉村欧丹进出口有限公司专业化运营服装厂于2018年在莎车落户,发展不断壮大,工人也越来越多,截至目前,已为本村和周边3个村的120人提供了就业岗位。

莎车县欧丹进出口有限公司专业化运营服装厂分厂厂长金超奇说:“现在订单比较充足,已经排到明年三月份了,工人的缝纫技术越来越成熟,产业也在逐步上升之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