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宁夏银川:加大政府补贴性培训 让百姓就业更自信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1-01-13

室外温度零下十几摄氏度,宁夏汇川服装有限公司宽敞明亮的制衣车间内却很温暖。500余名一线员工身着统一服装,紧张有序忙碌着。

CAD排版、拉布、对条格微调、激光裁剪、收片、打号……在裁剪工序岗位上,马琴动作娴熟地操作着裁剪机,将一卷卷新布料按设计图裁剪。“以前不知道制衣有这么多工序,干上这份工作才知道是精细活,必须细心才能保证质量。”1月9日,马琴边说边展示着劳动成果。

马琴曾是一名家庭主妇,做饭、洗衣服、带孩子,始终围着家庭转。2020年7月,她应聘到宁夏汇川服装有限公司,经过严格技能培训,综合考评表现优异,顺利签约上岗后,从事布料裁剪工作,月工资达3000元左右。

2020年,银川市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通过强化评估论证、数据测算、制定政策、简化流程、公开信息、提速审核等工作,采取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深入园区对装备制造、新材料、能源化工等企业宣讲技能岗位提升培训政策,实施“政府引导、校企合作、双师带徒、工学一体”的新型学徒制,让“政策红利”有效释放,就业重点群体受培人数大幅上升。2020年共开展各类政府补贴性培训11.16万人,发放各类政策性补贴1亿余元。其中,为受疫情影响的外贸、交通、文旅、批发零售、餐饮服务5大行业的327家企业在岗参保职工发放“以工代训”补贴7563.9万元,惠及企业职工6.45万人;为企业新吸纳参保职工发放“以工代训”补贴425万元,涉及参保职工8493人次;完成新型学徒制培训1571人;借助互联网风口进行“直播带政策”,1300余家企业通过“云端”在线了解相关优惠政策。

“今年,我们将继续围绕全市产业布局,着眼产业和企业人才所需,加强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扩大高技能人才占比,为经济发展提供技能人才保障。”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