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当前位置:中国公共招聘网 >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 > 新疆:开展技能培训 拓展就业途径

新疆:开展技能培训 拓展就业途径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公示日期:至

返回原网站

入冬以来,霍城县有效利用冬闲时间,加强农牧民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做到冬闲人不闲,学技能,富口袋,通过技能培训,拓展群众就业途径。

这两天,霍城县各乡镇(中心)技能培训相继开展,在兰干乡梁三宫村,二十几名妇女正在学习面坯调制、制皮、成形等基本操作技能,开展技能培训使村民学到了一技之长,为农村闲散劳动力增收开辟了新的渠道。

霍城县兰干乡梁三宫村村民买吉拉木?艾拜群说:“村里面组织了面点培训班,我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学会了,做各种面包饼干,以后我也想自己开个店,自己就业了,也有一个稳定的收入,我相信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面点培训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能够熟练掌握中式面点制作的基本操作技术,老师带领学员一起经验交流。

霍城县兰干乡梁三宫村妇女主任祖路甫努尔?居木塔依说:“他们学习完了以后给他们一个证书,然后他们就是在外面可以找工作,可以自己有出路。”

霍城县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围绕“冬闲变冬忙”,结合“科技之冬”活动,积极组织开展电焊、烹饪、面点、挖掘机驾驶、木工等各类技能培训,让农牧民掌握一技之长,促进增产增收。不断把加快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抓手,提高群众就业创业能力。截至目前,霍城县组织开展各类培训55个班,受培训1540人次,让百姓的“冬闲”变“冬忙”,“科技之冬”真正成为“收获之冬”。




本篇浏览次数:
 
 

录取人数:0

发布日期:

2021-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