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江苏泗阳:“好就业” 助企好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1-01-13

线下招聘小规模,直播送岗云就业,政策落实不跑偏,市场服务更精准,进入2021,江苏省泗阳县紧密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稳妥推进就业创业“春风行动”,以打造“乐业泗阳”为主题,聚力泗阳“好就业”品牌,努力实现助企新发展目标。

搭建优质平台,双线招聘扩就业

2021年春节前后,泗阳共有180余家企业有用工需求,提供就业岗位近8000个,其中重点企业用工岗位需求2150个。针对需求,泗阳县人社局创新服务举措,从优化招工招聘平台入手,密集推出泗阳“好就业”线上线下系列招聘活动,开设泗阳“好就业”直播招聘平台,在“我的泗阳”、“掌上泗阳”手机APP上开设“助力企业新发展,打造就业好环境”专题,实时发布2021年春季企业用工需求信息,为部分重点企业拍摄“一企一片”特色招工宣传片,利用微信、钉钉等新渠道广泛推送、宣传。依托各乡镇、街道基层人社服务队伍,深入各村居排清辖区内劳动力资源情况,开展精准动员宣传,确保招工服务有实效。

1月8日上午在泗阳县公共人力资源市场举办的2021年“乐业泗阳”就业创业“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招聘会,有40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450个,进场求职3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50人。早早从王集镇赶来的小伙子刘亮,直接找到了恩邦橡胶的人力资源蒋经理,说是在家听了村干部的招工信息宣传就觉得自己能胜任恩邦橡胶的硫化工岗位;蒋经理和他聊了聊,觉得确实不错,拿出登记表登记后让他下午就到厂里上班,  他开心极了,高兴地说,还是家里好,现在离家那么近,收入也不比原来少多少,今后一定好好干。

1月9日上午,“泗阳好就业”开启2021年直播招聘首秀,邀请了江苏稳德福无纺科技有限公司、泗阳泰硕电子有限公司和江苏新安驰铝业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200个,3家企业人事经理热情参与,与网友积极互动,现场推荐岗位展示产品,吸引了278人全程观看,收获点赞1.3万个,接受求职咨询50人次,达成就业意向20人。“直播现场气氛热烈,我相信直播招聘将成为一种新时尚,期待更多求职人员关注‘泗阳好就业’,帮助企业pick更多人才。”泰硕电子负责人朱海花结束后开心地说。

落实稳岗措施,惠企利民促发展

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让企业不因缺工影响生产,将疫情对企业影响降到最低,泗阳县在服务重点企业、助推复工复产上做足文章,2021年“乐业泗阳”就业创业“春风行动”期间,将进一步建立完善重点企业用工服务机制,开展以“送政策 送服务 促难题化解 促绿色发展”为主要内容的“双送双促”活动,派出人社工作专员,挂钩联系企业,积极主动提供个性化服务,确保做到企业产能清、员工总数清、缺工人数清、空岗结构清、问题困难清,切实保障重点企业用工等各项需求。同时要充分发挥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吸纳就业补贴、中央工业企业结构调整等政策作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江苏苏丝股份有限公司是泗阳的老牌企业,受疫情和中美经贸摩擦的双重影响,该公司旗下的苏豪纺织一度陷入困境。2020年9月,泗阳人社部门经过信息比对发现该公司符合困难企业稳岗返还申请条件,立即电话通知企业申请,通过网上申报不见面办理方式为该企业发放了困难企业稳岗返还资金49.82万元,为企业恢复生产加了一支“强心剂”。2020年以来,泗阳已累计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2241万元,惠及1378家企业2.6万名职工;发放重点防疫用品生产企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102万元,惠及4家企业近千名职工;发放吸纳就业补贴62.65万元,惠及28家企业1253名职工;发放中央工业企业结构调整资金248万元,惠及13家外贸企业5179名职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