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宁夏石嘴山:打造引智高地留住返乡人才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1-01-14

日前,走进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优宜家物流中心青年孵化园,各团队招募人才的面试和新人培训同时进行,处处是忙碌景象。“2020年上半年组织园区新招毕业生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下半年和合作伙伴一起打造优宜家兰山小镇的兰精灵梦工厂,发展幼教产业。”物流中心负责人石玉升表示,在组织参与宁夏大学与大武口区校地“人才行”、大武口“三支一扶”人员岗前培训等活动的同时,优宜家还与宁夏理工学院、宁夏工业学校等一起开设创业创新课程,先后吸引11名院校老师到优宜家组建志愿创客导师队伍,打造了石嘴山市规模最大的创客实践基地。

近年来,石嘴山市以提高本土高校服务地方能力为突破口加强校地融合,不断提高石嘴山市引人、留人能力,扶持高校毕业生和返乡人才留该市创新创业。2019年,石嘴山市人社局将服务窗口前置,在宁夏理工学院成立了石嘴山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有针对性地开展人力资源服务和公共就业服务。“2020年全市共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72场次,849家企业参与招聘,提供就业岗位2.9万个。其中,举办和组织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28场次,363家企业与区内外1116名高校毕业生达成就业意向。”石嘴山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

石嘴山市还主动对接区内外20多家院校到石嘴山市各园区、企业考察交流,鼓励支持辖区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建立人才合作长效机制,开展“双导师制”“订单培养”等合作项目。宁夏理工学院与天地奔牛、西北骏马和晟晏集团等20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每年为企业输送100余名人才;石嘴山市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与天地奔牛、杉杉能源和盈氟金和等30多家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每年为企业输送300余名人才。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建成各级各类创业孵化示范基地30个,入孵各类创业企业2000家,近3年培育各类创业实体1.13万个,创造新岗位3.91万个,带动就业5.51万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