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甘肃民乐:深化减证便民 优化服务效能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1-01-14

2020年以来,甘肃省民乐县人社局认真落实省、市及县委县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梳理服务事项,优化服务效能。

大力推行不见面审批。依托张掖市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编制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共139项,其中行政许可4项,行政确认1项,公共服务134项,现已全部开通在线办理,部分高频事项已在网上正常开展业务办理工作,减少了办事企业和群众到大厅办事频次,有效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确保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安全、更便捷、更高效。

深化减证便民服务。分批次公示承诺制证明告知事项18项,办事群众无需提供任何资料,只填写一份承诺制告知证明材料即可快速办理相关业务。目前通过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办理居民养老保险注销登记业务965件。

优化审批流程。严格落实服务承诺“四办四清单”制度,对照清单目录,立足社会保险、就业创业、劳动权益、人事人才等职能实际,坚持“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证明”逐项逐件地梳理审核备案。共取消行政审批事项21项、证明事项56项,避免重复提交材料82项;推动12个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由承诺件改为即办件,梳理备案即收即办类事项39项,梳理当日办结类事项6项,梳理备案承诺办结类事项77项。

推行绿色服务。针对老年人、残疾人、建档立卡贫困户、退役军人等特殊群体,实施“一条龙”服务,安排专人进行“保姆式”代办服务,着力打造高效、便捷、贴心的人社服务。为更大程度地方便群众领取社保卡,在圆梦苑小区、社保服务大厅及部分乡镇等人流集中的地方配置7台社保卡自助服务终端,社保卡办理服务实现当天申领、立等可取,现已快速制卡2960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