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安徽肥东:培训强技能 上岸有保障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1-01-14

初冬的长临河镇阴雨绵绵、浓雾漫漫,施口社区议事厅内座无虚席、热闹非凡。为进一步拓宽退捕渔民就业渠道,确保有就业意愿、就业能力的退捕渔民实现精准就业,2020年11月24日,“肥东县退捕渔民居家就业专场对接会”在长临河镇施口社区议事厅成功举办。

对接会现场,县、镇两级就业部门负责人就退捕渔民一次性就业补贴、居家就业补贴、交通费等政府扶持政策再次进行详细解读,进一步增强退捕渔民上岸就业的信心。同时,针对部分退捕渔民年龄较大、无专门手艺技能,就业稳定性差等特点,协调迪伽家政服务公司,为退捕渔民带来了手工制品加工制作、纺织品针织处理等100余个简单易学的居家就业岗位,并现场组织培训,达成就业意向50余人,现场签订用工协议40余人。

“像我们这些年纪大的,外出就业难。现在在家门口就有活干,还不耽误带孩子、照顾家里,挺好的!”一位参加居家就业岗位对接会的退捕渔民在签完用工协议后说。

据悉,自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捕全面实施以来,该县人社局主动出击,及时部署安排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通过问卷调查、实地走访、系统比对等方式,摸清退捕渔民基本情况、就业意愿、培训需求、参保缴费情况,建档立卡并录入退捕渔民安置保障信息系统进行实时跟踪服务。同时带着政策、岗位、技能深入长临河镇,到退捕渔民家门口开展就业和社会保障政策宣讲会3场,专场就业招聘会7场,技能培训班3期,全县在劳动年龄内且有就业能力的354名退捕渔民已全部转产就业,发放就业培训补贴21.5万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缴费补贴219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