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安徽:5G企业人才缺口达20%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1-01-15

昨天,安徽省人社厅发布《安徽省5G产业急需紧缺人才目录(2020-2025)》。调研显示,目前我省5G产业人才供给体系短板明显,5G企业人才总量不足,缺口达20%。

5G产业是我省“十四五”规划布局内的重点新兴产业,能有效发挥创新要素和科教资源优势,依托“芯屏器合”产业集群和“集终生智”政策布局,形成“一业带百业”倍增效应。人才是支撑5G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素。调研显示,目前我省5G产业人才供给体系短板明显,5G企业人才总量不足,缺口达20%,其中,急需紧缺人才占18%;比较紧缺人才占46%;紧缺人才占36%。

根据《安徽省5G发展规划纲要(2019—2022年)》和有关文件精神,为了客观反映我省5G产业紧缺人才需求现状,预测分析未来3-5年我省5G产业人才需求变化趋势,有效引导各类人才在全省5G领域按需流动、高效配置,省人社厅组织力量进行专题调研,对我省5G企业上、中、下游体系岗位人才需求状况进行了深入调研、科学分析,编制形成《安徽省5G产业急需紧缺人才目录(2020-2025)》。

按照《目录》显示,基础设施体系“特别紧缺岗位”是产品经理、硬件工程师;产业体系中“特别紧缺岗位” 包括测试工程师、硬件工程师、研发工程师等;应用体系中“特别紧缺岗位”包括技术支持工程师、软件开发工程师、硬件工程师、Java开发工程师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