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江西新余:全方位推进社保卡养老服务领域应用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1-01-15

江西省新余市以打造全省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应用样板、创建全国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创新应用综合示范为契机,坚持传统服务与智能服务并行,多渠道、全方位推进社保卡在养老服务等领域的应用。

申领、养老待遇线上“刷脸”认证等服务

构建覆盖城乡的社保卡综合服务体系。为了让城乡居民,特别是老年人免于奔波,能够就近享受社保卡“即时制、现场领”服务,新余市在城区和乡镇联名发卡银行网点广布即时制卡设备,设立网点102个,率先在全省实现即时制卡网点城乡全覆盖。同时,积极打造社保卡便民服务市、县、乡、村四级联动机制,通过市、县(区)人社以及全市37个劳动保障事务所、85个社区居委会、164个银行网点、198个村级便民服务点为老年人群体提供领卡用卡服务。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微信小程序、江西社会保障卡微信小程序、赣服通、江西人社APP等渠道,为退休人员提供社会保障卡

为老人提供优质便捷的领卡服务

提供智能化与传统性多渠道服务手段。新余市创新推进社保卡应用,在全省首先实现电子社保卡医保移动支付,患者无须携带实体卡和办理就诊卡,只需通过医院微信公众号签发电子社保卡,一部手机即可看病就医,完成就诊全过程。对于习惯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免去了看病找卡的麻烦。同时,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习惯持实体社保卡就诊的老年人,保留实体社保卡绿色就医通道,满足老年人需求。

为老人提供上门服务

推行老年人社保卡暖心服务。新余市自2017年开始分期分批推进养老金切换至社保卡发放,目前已平稳实现全市95%以上离退休人员通过社保卡领取养老待遇。针对养老金切换至社保卡发放、电子社保卡签发等工作中,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以及因身体原因无法到银行柜台办理社保卡金融功能激活的特殊群体,配发社保卡银行账户纸质对账本,提供柜面取款免手续费等暖心服务。同时,社银联合采取主动上门、亲情代办等人性化服务,为老年人办理社保卡激活、电子社保卡签发等业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