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广西永福:勤劳双手铺就“甜蜜蜜”的脱贫致富路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1-01-18

在永福县永安乡军屯村社胆弄屯,村民谭美春展示着自家产的蜂蜜,憨厚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谭美春今年50岁,家里4口人,是曾经的建档立卡贫困户。2017年年初,谭美春12岁的儿子患病,让本就贫困的日子更加艰难。

帮扶干部李加喜了解谭美春家的情况后,通过多方协调、多方沟通,帮助谭美春的儿子联系到柳州市某医院做检查,到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进行手术治疗,并帮他办理了有关医疗保险手续,申请了大病救助。

儿子的手术成功和康复出院让谭美春感动不已,谭美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燃起了创业脱贫的干劲和希望。

谭美春(右)为扶贫干部李加喜送上感谢信。

谭美春不等不靠,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依托军屯村优质的生态环境,积极发展养蜂产业。

军屯村位于永福县的山区,周围山上多树多花、空气湿润,非常适宜养蜂。李加喜积极帮助谭美春联系养蜂技术员进行技术指导,谭美春的养蜂经验逐渐丰富,结成的蜂蜜质量越来越好。为了帮助谭美春的蜂蜜打开销路,李加喜还主动联系农村淘宝店、永福县“拼姑娘”爱心电商扶贫超市、带货主播等,通过电商的形式帮助谭美春销售蜂蜜。如今养蜂每年能给他带来约4万元的收入。

谭美春收获的蜂蜜。

谭美春尝到了生活的甜头,心存感激,希望能带动邻居朋友一起脱贫致富。他带着村里的青壮年组建村民“施工队”,参与修建村屯道路、挖沟通渠、修缮房屋,施工队员们都有了一份收入。

谭美春(右)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在党和政府扶贫政策推动下,谭美春脱贫致富的路子越走越宽广,生活也如蜂蜜一样甜蜜,而让谭美春觉得更甜蜜幸福的是,在脱贫路上一直有来自各方力量的帮扶。今年到永福县司法局挂职的英山监狱一级警长莫金铭得知谭美春的事迹后,主动资助谭美春的儿子到大学毕业。

“谭美春的脱贫故事让我很感动,我想尽我所能,帮助这个家庭,希望他更好地完成学业,助他走得更高更远,让这个贫困家庭看到更多的希望。”莫金铭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