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甘肃酒泉:第二届领军人才“出炉”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1-01-18

近日,酒泉市2020年至2022年度市级领军人才评选活动圆满结束。市委、市政府命名137名市级领军人才,并颁发聘书,这是酒泉市开展的第二次市级领军人才评选活动。

据了解,领军人才是严格按照《酒泉市领军人才选拔管理办法(修订)》程序要求,在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经发布公告、申报推荐、资格审核、专家评审、征求意见、会议研究、社会公示等程序,从市、县各部门、各行业和企事业单位推荐的420多名人才中选拔产生的。领军人才选拔突出人才品德、能力、业绩导向,在横向、纵向的比选中立标杆、选领军,通过6个行业领域评审组的严格评审,一批社会认可、行业认同、群众信服的专业人才入选。入选的领军人才分布领域广泛,均有较强的专业代表性和行业影响力,且近年来业绩较为突出。其中,作为省级以上人才工程和人才计划人选直接纳入第一层次的16人。选拔评审的121人中,第一层次16人、第二层次40人、第三层次65人,工业类23人、农业类25人、教育类24人、卫生类20人、文化广电艺术类17人、服务业和其他类12人。选拔出的领军人才呈现出年轻化、素质高、结构合理等特点,40岁以下占18%,高级职称占66%,研究生以上学历占25%。

评选仅仅是开始,根本任务是要培养好、激励好、使用好人才。按照《酒泉市促进领军人才作用发挥六大行动实施办法(试行)》,领军人才所在单位和主管部门要做好市级领军人才的跟踪服务和绩效考核,领军人才要主动参与课题攻关、创新创业、一线服务、百家讲坛、金种子培育、建言献策等六大行动,在科研攻关、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争做专业领域工作的推动者、先行者、示范者。同时,市上配套了领军人才补助、项目扶持、学术交流、业务进修、专业培训、学习考察、健康体检等政策待遇,进一步激励领军人才奋勇争先、担当作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