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云南:“2020昆明高新杯”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1-01-18

近日,由昆明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首届昆明高新杯创新创业大赛落幕,云南卓印科技有限公司参赛项目《卓印新型胶印水路系统》拔得头筹,获大赛总决赛特等奖25万元项目资金支持。

2020年1月初发布参赛通知以来,大赛吸引了省内外广大中小企业积极参与,共征集参赛项目270余项,经报名确认后的项目共有248项。经过专业赛初赛、复赛的比拼,共有91个项目获奖,其中排名靠前的49家单位进入总决赛。

通过总决赛第一轮、第二轮角逐,云南卓印科技有限公司、昆明安泰得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云南苏理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昆明东电科技有限公司4家企业分获一、二、三、四名。

2020年1月,为持续推动产业与金融协调发展,加快推动多种形式商业模式和产业形态的创新应用,引导园区产业体系逐步由传统低关联体系向新经济产业生态转变,昆明高新区启动了“2020昆明高新杯”创新创业大赛,并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创新性强、项目产品市场前景好的项目。

为吸引更多创新性强、产业化前景好的项目主体落地昆明高新区,激发园区中小企业创新创业活力,支持企业创新创业发展,主办方为获得本次大赛总决赛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组织奖的获奖单位,分别提供25万元、20万元、10万元、5万元、1万元的项目资金支持,同时,在昆明高新区现有扶持政策基础上,为获得专业赛、总决赛奖项的参赛单位提供《昆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关于引导主导产业创新发展的实施办法》(楼宇版)(试行)专项奖补资金及其他配套奖励等。截至目前,昆明高新区已发放项目奖励资金205万元,专项奖补资金及其他配套奖励正在积极兑现。

昆明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高新技术平台将会扎实做好赛后跟踪、落地孵化、投融资对接和成果转化等服务工作,通过持续开展创新体系建设及培育、重大科技项目实施和科技成果产业化等创新支持类公益性服务活动,为建设创新型园区奠定基础,进一步助力园区企业创新创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