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安徽:蜀山区多措并举促进青年就业见习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1-01-19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合肥蜀山区人社局坚持以“稳就业”为首要任务,多措并举促进青年就业见习这项民生工程落在实处。2020年,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同时,再增加90个机关事业单位就业见习岗位,进一步扩大就业见习规模,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稳就业”工作。截至2020年末,蜀山区共有36家见习基地,全年开发就业见习岗位310个,就业见习在岗人数224人,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就业见习完成2020年全年目标任务,居全市第一。

见习基地是就业见习工作的载体,吸收社会信誉高、规模大、稳定度高的企事业单位成为见习基地,是高质量完成就业见习工作的基础。为此,蜀山区人社局广泛摸排辖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事业单位,早在2020年初率先在合肥市各县、市区内确定了安徽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合肥市百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洲际酒店、安徽非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14家优质企事业单位成为新一批就业见习基地。

为确保各基地开发的见习岗位与失业青年及高校毕业生需求相匹配,蜀山区人社局积极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多次与见习基地就岗位开发的合理性进行探讨,最终确定220个符合专业特点和能力水平的见习岗位。截至2020年6月,蜀山区率先全面完成见习岗位开发任务,开发岗位率达100%。

此外,为帮助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16-24周岁失业青年群体提升就业能力,增加就业竞争力。2020年7月起,蜀山区人社局未雨绸缪、主动出击,积极摸排对接辖区内的机关事业单位,在全市率先开发了15家机关事业单位的90个就业见习岗位,很快,90名高校毕业生全部到岗见习。

蜀山区人社局多方位搭建平台,将就业见习工作与该区“蜀往职来”专场招聘活动、“招才引智”活动相结合,带领见习基地深入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等高校设立展台,通过搭建见习人员和见习单位联系平台,促进更多失业青年和高校毕业生通过见习实现就业。同时,利用应届高校毕业生至人才服务中心办理档案托管的时机,将报到现场有意愿参加就业见习的高校毕业生直接推荐到见习单位。截至2020年12月底,蜀山区内已有224名高校毕业生及失业青年在见习基地进行就业见习。

资金保障是见习工作顺利开展的原动力,蜀山区人社局将就业见习作为一项就业扶持政策,统筹安排资金。制定了就业见习经费管理办法,明确见习经费的支出标准、范围和拨付程序,确保经费专款专用,确保见习经费按时足额发放,让见习生基本生活得到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