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江西袁州:抓铁有痕,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1-01-20

近年来,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落实新发展理念,在新发展格局中把稳就业作为重中之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全区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政策支撑体系进一步完善。为确保就业创业政策落到实处,先后出台《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全力以赴促进就业20条政策措施》《袁州区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等系列政策,为全区就业创业工作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和政策支撑。结合《江西省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等文件,从支持企业稳定岗位、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方面,进一步明确和细化各项举措,确保各项稳就业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就业局势总体趋于稳定。2020年,全区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完成13850人,其中,省内转移9080人,继续保持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零就业家庭就业安置率100%,城镇登记失业率保持在4.5%以下,控制在《江西省稳就业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中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的范围。

重点群体就业得到有效保障。对就业困难人员和零就业家庭成员开展实名制动态管理和“一对一”就业精准帮扶、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形成“就业创业服务六进高校”、“高校毕业生工业园区行”等服务模式;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2020年提供见习岗位130个,共为507名高校毕业生提供SYB创业培训和电商培训,共为32名大学生发放380万元产业贷款;采取就业扶贫车间、扶贫专岗等方式,引导2763名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实现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14659人。

职业技能培训进一步得到加强。2020年以来,该局紧紧咬住全年目标任务,认真梳理分析,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大力推动各种培训工作的组织实施,确保年底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一年来该局共开展各类技能培训12544人,其中企业职工职业技能培训1803人,创业培训(含电子商务)2908人,家庭服务业培训799人,以工代训培训6010人,其他培训1024人。

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水平稳步提升。随着大数据、信息化时代的到来,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工作量急剧增加,为了进一步推动管理和服务重心下移的进程和公共就业服务质量和效率的提高,该局不断提升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建设水平。目前,全区28个乡镇(街道)均建立了创业公共服务平台,开辟了“绿色通道”,开展“一站式”服务,建立了就业网公众号,进一步加强“互联网+”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建设,提升服务水平,让劳动者在家门口可实现高质量就业。十三五期间,该区全面更新改造市中心34个基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设施设备,对服务场所进行了维护修缮、设备购置、信息系统建设运行维护,每个平台提供资金支持5万元以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