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新疆巩留:持续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1-01-20

2020年,巩留县坚持把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确保以业安人、以业稳人、以业脱贫。大力开展农牧民(居民)职业能力培训,健全县乡村三级就业培训机构,围绕群众个人愿望、企业用工和产业发展需求,大力培养适应农牧业现代化、新型工业化和城镇化、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新型职业工作者,着力增加工资性收入,实现农牧民群众人人有技能、个个有岗位、户户有家业、家家有钱挣。发挥好就业信息平台和村(社区)就业服务站作用,突出抓好城乡居民关注群体、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贫困人口就业工作,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年内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600人,向疆内外企业有组织转移就业500人以上,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4.4万人次,创收2.9亿元。

今年,巩留县继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财政支出的80%以上用于保障改善民生,实施好“八项惠民工程”。实施扩大就业工程。突出抓好城乡居民关注群体、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贫困人口就业工作,实施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力争全年新开发就业岗位2900个,实现城镇新增就业再就业3600人,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4.4万人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