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甘肃高台:人社局精准培训强技能稳就业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1-01-20

2020年,高台县人社局以“强素质、提技能、稳就业”为目标,抓实劳动力技能培训,点面结合,精准培训,不断提升劳动力就业技能水平。完成职业技能培训5973人,其中,就业技能培训2350人,岗位技能提升培训2816人,创业培训807人。

坚持贴近农民、贴近实际、贴近市场“三贴近”标准,充分结合市场用工需求、当地发展状况、贫困劳动力就业意愿,合理开设专业,同时,将培训班办在农村劳动力较为集中的地方,让有培训需求的劳动力近距离接受培训,切实提升劳动力就业技能水平。印发《2020年高台县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和转移就业工作实施方案》,构建由人社部门统筹安排、乡镇负责人员组织、培训机构负责实施的“三位一体”联动机制。优化培训师资,加大培训补贴资金保障力度,严格执行培训机构开班审批制度,进一步加强管理,切实提高培训质量。对全县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劳动力进行逐人登记,建立信息台账,实施精准动态管理。抽调专人到各乡镇,广泛听取群众培训需求,科学合理设置培训师资和专业课程,切实满足群众多样化培训需求。参训学员考核合格后,由培训机构统一发放培训合格证书,也可参加职业技能鉴定,获得全国通用的技能等级证书。此外,坚持做好培训后的跟踪服务,提供就业援助,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难题。采取送教上门“菜单式”培训法,精准实施农艺工等专业技能培训,切实增强培训需求性、针对性和实用性。启动“学校+企业+劳动力+就业”模式,开展餐厅服务员、家政服务等技能培训,促进劳动力稳定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