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甘肃敦煌:精准施策稳就业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1-01-20

2020年以来,敦煌市紧扣稳就业保就业,在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狠抓就业政策落实落地,积极搭建用工交流平台,突出重点就业群体帮扶,发挥创业孵化基地吸纳带动就业作用,扩大就地就近转移就业,确保了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敦煌市精准做好求职用工对接,启动开展了“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举办“春风行动”、助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等招聘活动21场,累计参与招聘企业881家,提供岗位8912个,对外发布求职信息260条,向企业推荐简历1317份,主动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平台,精准提供信息,实现线上招聘。

敦煌市积极帮扶重点就业群体,广泛宣传政策,引导参加网络招聘、在线应聘活动;积极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扶持政策,引导扶持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133人,发放生活补贴401.24万元,发放青年见习补贴141.4万元;发挥公益性岗位兜底保障作用,开发公益性岗位71个,安置就业困难人员50个。

敦煌市全力助力企业复工稳岗,对全市6000多户企业电话调查摸底,根据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用工需求,制定“一企一策”帮扶措施;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稳岗扩岗支持,着力落实企业“以工代训”政策,为90多户企业开展了“以工代训”,累计拨付补助资金202万元。

敦煌市全面拓展劳务输转渠道,与甘肃东部9县市签订了“劳务协作备忘录”,推送敦煌市企业用工信息300余条、就业岗位3300多个,开启东西劳务合作,不断拓展劳务输转渠道。摸清农民工出行需求,主动与输转地人社部门及本市企业联系对接,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确保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输转农村富余劳动力23777人,实现劳务收入6.41亿元。

同时,敦煌市在疫情期间为入孵企业减免房租、水电费、网络费等费用182万元,积极开展创业服务,通过增加临时性铺位等措施,吸引商流、客流,促进入孵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发展,吸纳带动就业2143人。同时,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扶持力度,累计为464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718万元,吸纳带动就业2880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