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甘肃:税力量助返乡创业游子梦圆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1-01-21

“甘局,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去年我们公司销售收入达到了280多万!”新年伊始,甘肃贝多芬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涛第一时间把这份喜悦分享给了长期辅导公司的税务干部甘海民。

王涛是一名80后大学生。2014年,王涛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回到家乡武威自主创业,先后搞过商贸,开过咨询代理公司,可一直没有太大起色。一次,武威市凉州区税务局金羊分局干部甘海民在上门辅导政策时知道了王涛的苦恼,随即建议道:“武威是一个农业城市,现在国家大力发展现代化农业,优惠政策很多,正好你的专业也对口,何不考虑发展农业产业呢?”甘海民的话让王涛豁然开朗。2015年,王涛开始和朋友合作种植娃娃菜、番茄、包心生菜、荷兰豆,产生了不错的效益。2016年,王涛多方筹集资金300多万元,成立了甘肃贝多芬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搞起了日光温室果蔬种植。

公司成立初期,王涛关注的只是产品的产量、销路和效益,对涉税法律法规和相关财税知识不甚了解,经常出现这样那样的涉税风险。王涛公司的税收管理员甘海民得知情况后,主动进行跟踪服务,指导公司规范财务制度、规避涉税风险,辅导公司全面准确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并积极帮助公司牵线搭桥向镇政府、农村农业局等部门争取农业项目和补助资金,很好地解决了公司从入门、立足到资金等方面的创业难题。经过几年的艰苦创业,王涛的公司建成了占地150亩的新型全钢架结构日光温室大棚42座,公司果蔬产品远销新疆、武汉等地,年销售额达到了近300万元。

税务干部上门为甘肃贝多芬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辅导税收政策

“几年下来,还清了300万元外债,每年纯收入固定在30万元左右,这在刚创业是不敢想的。是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和税务部门的一路扶持,让我从‘黄土地’里刨出了‘金疙瘩’!”谈起创业过程,王涛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给了很多年轻人梦想和希望,而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和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则给了创业者们信心和底气,回乡创业的梁玉宁也是好政策的受益者之一。

毕业于甘肃农业大学的梁玉宁之前一直在天津圣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从事蔬菜作物育种研究工作。2016年,梁玉宁敏锐地抓住家乡武威全面推进设施农牧业及建设出口蔬菜基地的机会,毅然辞职回乡创业,在凉州区下双镇于家湾村流转土地150亩,成立了凉州区盛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从合作社建立伊始,武威税务部门就积极帮扶、全程参与,从经营场所、销售渠道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议,并对合作社应享受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进行耐心细致地辅导,让企业对今后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仅仅一年多时间,盛果合作社建成高标准日光温室40座,尤其是全钢架有机立体无土栽培草莓技术的应用,填补了武威在该技术上的空白。现在,盛果合作社的年销售额达到580万元,拳头产品樱桃番茄源源不断销往重庆、新疆、广东等省市,带动贫困户脱贫89户,辐射贫困人口300多人,每年带动就业800多人次,合作社社员累计分红60多万元。

税务干部上门为凉州区盛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辅导税收政策

“回乡创业非常不容易,好在国家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帮了大忙,合作社基本不用缴税,而税务部门的服务也帮助我们驶入了发展‘快车道’。无论是发票领用、税费减免还是涉税疑难问题解答,只要我们有需求,总能在第一时间得到他们的回应。” 梁玉宁如是说道。

如今,梁玉宁凭借技术优势成为了当地农业现代化建设项目的致富带头人。他联合周边4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和58家种植户成立的下双镇果蔬种植协会,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集体发展模式,把优质蔬菜品种、种苗,标准化种植以及病虫害科学防治等各种技术无偿推广到下双镇千亩日光温室园区,并辐射到其他乡镇的20多家合作社、上千家种植户,带动基地周边农民向农业产业化工人转变,农户脱贫“造血”功能越来越强,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