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甘肃金塔:技能培训促就业 服务巾帼暖人心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1-01-21

这两天,在金塔县创业大厦的教室里举办的网络销售培训班正如火如荼进行着,金塔县妇联邀请酒泉立源职业技能培训中心老师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为30多名妇女就线上销售和平台操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现场操作,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2020年酒泉市金塔县冬季集中教育活动围绕“抓学习促提升、抓落实促发展”,金塔县妇联深入推进冬季集中教育活动开展。鼓励和帮助妇女发展就业,切实增强农村妇女自身“造血”功能,促进广大妇女稳定灵活就业,实现增收致富。

金塔县金剪刀残疾人创业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雷霞这次也积极报名参加培训,希望通过搭乘“网络销售”这趟快车拓宽手工艺品销售途径,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和贫困妇女销售手工作品。

“通过几天的学习,我学到了许多创业的知识,真的是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创业路上我会把学到的所有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坚持把传统手工艺做的更好,永远的传承下去。”雷霞说到。

“有想法但不知道干什么,不知道怎么干。”是许多妇女创业过程中的“拦路虎”。一直有创业打算的赵红艳已经是第二次参加金塔县妇联开展的技能培训,培训师讲解的创业前调研、创业项目选择和分析等内容给她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我在这边上课9天了,这里的老师讲的非常好,我也有创业的打算,通过学习网络创业这些课程,对我今后提升创业能力有很大的帮助,让我信心更足了。”赵红艳说到。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10天,对50余名学员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结合“实训+创业”“主播+销售”“宣传+推介”的运行模式,培养巾帼主播队伍,使广大女性更好地融入新媒体平台,搭建巾帼网络平台,拓展巾帼产品销售渠道,实现妇女增收致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