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新疆:启动2021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1-01-21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21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于18日正式启动。此次活动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为主题,将在2021年1月至2月底持续开展。

此次活动由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办,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承办。活动集中帮助就业困难人员、残疾失业人员、脱贫人员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重点帮扶对象,了解就业援助政策措施、获取就业服务、享受扶持政策。

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在其公益招聘平台中国新疆人才网(www.xjrc365.com)开设“2021年自治区就业援助月网络招聘会”专区,为各类招聘单位和求职人员提供就业服务。截至15日,全区共有1100多家用人单位参与网络招聘会,提供2万余个就业岗位。

据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人力资源服务部工作人员马燕玲介绍,在提供的2万余个就业岗位中,适合就业困难人员岗位8800多个,以维修工、焊工、驾驶员、消防员、叉车工、检测员等技工类岗位及保洁、保安、月嫂、服务员、话务员等服务类岗位居多;适合脱贫人员岗位6800多个,以水电工、钟点工、木工、装卸工、装修工、打馕工、种植工等普工和技能型岗位为主;适合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岗位3000多个,以教师、行政、平面设计、财务、网络工程师等岗位为主;适合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岗位400多个,以网络营销员、保安员、内勤、缝纫工等岗位为主。

此外,为丰富就业援助月活动形式,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将于1月20日16时举办“职在新疆”网络直播活动。届时,乌鲁木齐博艺斋残疾人书画苑、新疆喜阳阳爱婴百货有限公司、中公教育新疆分校3家单位将通过网络直播提供130个职位,供就业困难人员和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各类求职者选择。

“这是我们今年举办的第一场网络直播带岗活动。”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部部长韩冰说,今年,他们将不间断地开展网络直播系列活动,以直播带岗、职业指导、就业见习、就业政策解读、创业展示等为内容,预计全年开展48期。

韩冰介绍,各类求职者可下载“腾讯课堂”APP观看直播,还可关注抖音号“新疆人社厅”和新疆公共就业服务网“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了解直播系列活动动态。有招聘需求的企事业单位可联系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人力资源服务部和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部。


分享到: